吴越印象

在读高中时知道了有个缙云藉名作家吴越。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具体是那一年已经忘记了,作家吴越回到缙云,来我们缙云中学做报告。由于我上课听报告听三不听四,当然对报告内容也不会记得了。只是从那时开始知道,缙云出了一位很了不起的作家,他写过一本可以与《李自成》媲美的《括苍山恩仇记》。后来,在学校的图书馆中就可以看到这套《括苍山恩仇记》书了。我曾经借来看过,只是语文一直不好,连看小说的兴趣和本领也没有,没有能坚持看下去。

        再后来九十年代末,我还是时不时地会去关注有关名人老乡的新闻,其间也听到了不少的小道消息。听说,他专攻电脑了,成了电脑专家,中国作协的许多名家用电脑写作还是受他的影响。心里对他说不出的敬佩,因为当时我也很想有台自己的电脑,可是我对电脑还是个门外汉。

       前段时间在新华书店看到了《吴越评水浒》一套好几本,旁边还有一本《吴越品水浒》一本。大块头的书不敢看,就拿起一本的看,一看马上吸引了我,于是买了一本。这二天端午放假,就将这本书拿出来看了。看完这本书,感到吴越真是了不起,“年老体不衰,大器晚耀辉”,佩服老作家旺盛的创造力。

[相关链接]

吴越的BLOG

吴越品水浒

吴越评水浒

括苍山恩仇记

吴越文集(亦凡网吴越文选)

吴越、韶华等做客新浪谈《吴越评水浒》聊天视频

吴越称对《水浒》的误读启发了自己

吴越认为自己读《水浒》有三大创新

吴越认为宋江是盗匪不是英雄

吴越认为农民起义是以暴易暴

韶华谈《吴越评水浒》的特色

侯小强称吴越读出了特别的《水浒》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