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

    按驾校的工作人员指导,经过体检、交钱、登记这些程序后,下午来到培训的教室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的培训。先是看录像,由于投影仪可能已经用的时间长了,灯光很暗,车管所也不换一下,看的效果不好。因此场面纪律不太好,教官喊过几次话,才有所安静。录像后,就是教官给我们上课了。教官的课还是很有艺术性。

      一开始,他先回顾一下看录像时,学员的纪律问题。他说,下面他讲的内容只讲一遍不会重复,请大家听好了。学员就安静下来了。然后他开讲了,讲汶川大地震,这样的大地震死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了…… 这些教官为什么要讲这些呢?我正想着。只听教官说,你们知道吗?据权威资料报告,去年我们交通事故死伤的人数与这次汶川大地震相当。教官以此来引入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教官这么一对比,就将交通事故触目惊心数字很好地表达了出来,让我们学员一听马上就记住了。

    接着教官说到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呢?请学员们来回答,最重要是做到什么。然后他表达他的想法。讲了很多大的道理,感到很中听,很容易接受。其中有一句很是精彩: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方向盘就是为社会造福。接下来大部分时间是讲许多具体的交通知识,把还是把他认为最为重要的几点重点讲出来。最后,教官把教学引向高潮。当他讲到交警的指挥手势时,他说开车一定要懂交警的指挥手势,为了方便学员懂,他将各个动作认真地分解给大家看。教官标准、认真、优美的手势引来学员的一阵掌声。培训就在掌声中结束了。

    这次报名一起的有十几个人,有四五个是刚参加了高考的高三毕业生。有二个青年说他们明天就参加理科考试。我们说这怎么可能呢,这么短时间,能够成么?他们说先试一下,能成!(高考刚结束,考试还没有考够?)经过犹豫,我和同事决定也参加考试,好好博一回!中午吃完饭,在等下午的培训课前,我们一帮人就坐在一起苦读起来了。在听教官上课时,我也边听边看书。总共是七十一页内容,到课结束时已经基本看完。

   在从LS回到JY的路上,我就是,我这一生可能是这次学习效率最高的一次,这么短的时间里看了这么多内容,我自信还有不少已经掌握了。根据需要来学习是最有可能获得高效率的。

   回家后,马上就上网进行测试练习。根据观察别人学习的经验,他们都是借助网络来学习的。很快找到相应的网站,然后进行练习,一试82分,二试84分,三试86分,四试88分,……再后来都是在88、89分之间彷徨。感到原来看书中获得的信心一点点地给网络模拟测试给消磨了。

   第二天起来后再战模拟测试还是如此,看来考试是要凶多吉少了。为此,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将这么多次的练习我都准备了一份拷贝。就是如果上午考试通不过,下午休息时学习再在电脑上练习,将错误的重点突破。于是将电脑也带到了LS。  

   在车上,我们交流昨天的学习。我说,我一般都是做到88、89。网上的很多题目书上没有。大家都说,题目一定是出自书本的。我说网上的题目很多书上没有的。但是听大家这么坚决说一定考书上的。我想,我看来还是要重视书本知识,于是车上将书本中重点问题的看了一遍。

  考试很是顺利,我确定不会做的不做,最后做完,未完成的只有二道。我想真是如大家所说,都是书本的题。将二道不会做的乱填一下,随便地回翻了自己做的,确认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就点击交卷。结果马上就出来了,97分!哈,通过了!

   感觉人家的信息很重要。如果我还是在苦钻书本上没有的难题,不是白搭了!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