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研辅助之网络空间

【网络相册】

巴巴变

又拍网

Picasa相册

拍拍乐

Flickr

【网络视频】

优酷网

土豆网

六间房

酷6视频

56网


【网络硬盘】

纳米盘

飞速网

魔方硬盘

网络相册的使用(节选)

1二个支持外链的网络相册

网络相册很多,著名网站如新浪、网易、百度、天涯社区等都开有网络相册;还有许多专业的网络相册,如:又拍网、巴巴变、Picasa、Flickr、拍拍乐、多拍网等,这些网络相册功能强大。在此笔者推荐又拍网(https://www.yupoo.com/)和巴巴变(https://www.bababian.com/),这二个网络相册支持外链,方便在博客日志中链接插入图片。前面提到菊子曰软件支持这二个网络相册照片的发布与分享,利用软件将网络相册的图片添加到网志中,从而实现网志图文并茂。

2将照片上传网络相册

新浪、网易等网络相册只要使用通行证帐号与密码即可登录使用。而又拍网和巴巴变等网络相册需要注册后登录,注册手续免费而且简单。将照片上传又拍网和巴巴变方法有三种:

①直接通过网页上传;

②通过网络相册提供的“桌面上传工具”上传;

③通过第三方软件上传。

这里着重介绍一下利用菊子曰分享照片的方法。

3利用菊子曰发布照片到网络相册

l 点击菊子曰主窗口“我的照片”,再点击“网络相册帐户”(图12,图点击可以放大)。

clip_image003

l 选择网络相册服务地址。(图13)

l clip_image006又拍网的设置很简单(图14),只要按照提示要求点击“下一步”然后转到又拍网上确认一下就完成了。巴巴变的设置需要输入在巴巴变上注册的帐户名与密码(图15)。

l 完成设置后,菊子曰将网络相册的列表和有关照片信息下载(图16)。 clip_image009

l 将本地照片添加到菊子曰中,并利用菊子曰管理归类本地照片。在“本地相册”中选择分类,点击“添加”,完成向导(图17)。

4网志图文并茂的实现

有了前面介绍的二个网络相册,就可以通过菊子曰发布图文并茂的网志了。在网志中加入图片的方式一般有二种。

l 选中要分享或发布的照片,点击“分享”,完成向导(图18)。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2

l 将图片上传到网络相册中,然后“从网络相册插入”(图19)。 clip_image014

l 将图片通过菊子曰加到本地相册,再“从本地相册插入”(图20)。 clip_image016

通过本地相册插入的图片,实质是在发布网志时先将图片上传到网络空间中,因此需要作些设置。点击“程序按钮”,在下拉菜单中点“选项”(图21),在“选项”中选择“文件上传”然后选择网络相册对应的空间(图22)。 clip_image019

视频测试一

浙江省特级教师大讲台课堂

(网易支持,百度等不支持)

视频测试二

追求最有效的教学(56网,百度均等支持)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