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知觉”(围脖周记)

9月6日近来关心“知觉”的知识,学习一点,收集了一些材料。

1、心理学上有个概念叫知觉定势,指的就是这种现象。发生在前面的知觉直接影响到后面的知觉,产生了对后续知觉的准备状态。

2、心理学上说人的知觉系统具有把个别属性、个别部分综合成为整体的能力。在知觉活动中,人们对整体的知觉还可能优先于对个别成分的知觉。

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

3、心理学上将这看成是“理解在知觉中的作用”,人在知觉过程中,不是被动地把知觉对象的特点登记下来,而是以过去的知识经验为依据,力求对知觉对象作用某种解释,使它具有一定的意义。理解帮助对象从背景中分出,理解有助于知觉的整体性,理解产生知觉期待和预测。

4、期待对知觉的影响。那啥,缙云古流话讲:背后一仰得相意病,前面一仰吓死能! (从这组图片我们可以获知的讯息是:嘴嘴长得好坏可以直接决定你是凤姐还是志玲姐。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