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二次违章罚款

从09年四月以后一直没有违章罚款,开车很是小心。不料在八月和十一月中了二次陷阱(如图)。

一、禁超拍照

   在温岭的林石线上,林石线上有很多的禁超标志,这些标志后面不到二十米就有拍照。在去石塘时一直很小心这些,因为感觉这些拍照是要罚款的。可是从石塘回来时却不小心中招了。当时,我看到前面有一辆公交车以不到50码速度行驶,于是我超了过去,当我的车头超出公交车后,抬头一看有一个禁超标志。在超车时由于车高正好挡住看不到了!等我看到了,只有二个选择:或停下来,或就是冲过去,这时我能够做什么呢?前方正有一辆车向我驶来,我能停下来吗?只好冲过去了。

二、停车拍照

   这是这个月初在景宁开会的一次遭遇。我们住宿的是民族宾馆(新景城宾馆)。我们从S228进入景宁县城走入团结路看到民族宾馆时,这时好在车在景都宾馆门口,看到景都宾馆门口前面有很多的停车位,于是就停上去了(如图)。不想第二天回到缙云后上网一查看到一个违章结果。景宁的交警给我拍照了也不在我的车上面贴个违章通知。这次违章有二点冤,一是上面的停车位误导了我,二是晚上我原来想将车开到住宿的宾馆的停车场去的,一起的朋友都说没有必要,就没有停了。

   总结,开车还是要讲究规则,当然希望交警部门也多点能够让百姓明白的规则。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