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杂记】记九年级网阅工作

 

学生雷人答卷

            四月下旬,金丽衢十二校联考进行了网上阅卷,这次网阅结束后,以后的网上工作将由我们自己完成了,服务商提供远程的服务。这次工作我和实验中学朱老师全程跟踪学习,为了五月上旬的九年级网上阅卷。四月26日我将杭州麓昂科技有限公司的小乾技术员送走后,对我来说,九年级网阅工作也是开始了。

    【围脖4-27】今天上午将五月九年级的质量监测答题卷全部做好,可是拿到打印店怎么也打不出来。中午又跑到另一个打印店去弄,结果还是打印不出来。杭州苏老板发来图片说是这里要设置一下。技术啊!下午打印出来交给教研员校对了。(事后:校对还是出现了几个问题,1.我先做的是科学答题卷,其他卷都是在这个卷基础上做的。结果数学卷的标题上还是写着科学答题卷,还好印刷厂的张老板在印刷前看出来,害张老板白做了一个模板。2.英语卷上有个题号错了。3.数学卷上有两处分数错了。还好这几个错误还不是属于严重的。)

    【围脖4-30】上午将网阅工作流程思维导图做好。依据思维导图将相关一些工作初步做了一些梳理。不知道这个导图有没有疏漏的。(事后:五一假期,做了一个思维导图,基本考虑到了工作的环节和细节,后来又补充了重要的一环:数据备份。只是后来工作说明,对数据备份还是考虑不周,没有严格按照要求来做,差点出事。)

    【围脖4-30】将网上阅卷相关工作时间表再修订了。(事后:其实这里可以加入一些具体的操作工作的提醒环节。提醒学校做些什么工作,提醒要注意什么问题。)

 

    【围脖5-2】晕倒,今天我网阅的服务器杀毒,重启,系统进不了。惨!(事后:这次服务器感觉有问题,特别的慢了。就想到装个杀毒软件杀毒,可是一杀毒后,系统也进不了。这里有个严重的菜鸟问题,就是服务分区表没有备份。结果出现分区表出错问题。接着又用分区软件进行分区表恢复。结果将所有数据弄没有了。其实这里可能还是重装一下系统可能不会丢失其他盘的数据。后来只好将系统重装了。其中有关SQL安装还是没有体会清楚。)

    【围脖5-3】为了下周网阅,昨天开始准备。一开机首先是系统先坏了。弄的重装系统。从装系统,装sql,装tomcat,到各类设置全走了一遍了。中间都有挫折。到下午以为要大功告成了。学生信息教师信息却又无法导入。原来想今天一口气将事情做好,晚上请杭州技术帮忙远程,却遇断网了!屋漏偏逢连阴雨!(事后:这是第一次重装系统的过程,其实这一次重装过程问题很多,后来才知道装服务器系统和数据库有很多的要求。断网其实就是由于我这个服务器引起的。)

    【围脖5-4】昨天晚上真是晕倒,八点多钟了,网络断了,以为是线路不好,将其中一个线路换了一下。就这样一直不好了。等到实质上网络已经正常了,我还不正常。原来换的这个线路不对的。也不知道换回来。今天实中朱老师来检查了才发现。

    【围脖5-7】(中间有两天到湖川初中听课)网阅服务器又坏了,还害人,据说将整个缙云教育网都堵死了。晚上装个sql2008,光盘有问题,浪费不少时间啊。(这次在从事IT的兄弟和苏老板的帮助下,又将系统和数据库的安装重走了一遍,这次收获很大。)

    【围脖5-8】今天上午九点半由各位学科教研员将试卷设置工作、阅卷权限工作做好。晚上完成了扫描的相关工作,化了不少时间。一是忘记了一步“Esc” 操作,二是扫描软件连接数据库出问题,原来是服务器防火墙数据库的一个端口没有开了。(事后:四月底的工作,有很多的细节还是没有记住。结果小错不断,大错也有。)

    【围脖5-9-10】(网上阅卷的扫描工作总算能够按时进行了,网阅扫描开始后,我主要做一些杂事。请同事李老师帮忙做些问题试卷反馈记录工作。这次反馈出来的问题类型很多,数量也很多。)这个学生涂写三处出错。

    【围脖5-11】(工作结束后,我作一点总结)从五一假期开始准备工作的九年级网阅工作于5月11日晚上完成。期间有不少的总结。利用这个思维导图,基本上考虑到了。但还是有不少的细节没有完成:1.备份想到了,每个环节结束都进行了备份。只是到了最后一步数据处理前,却忘记了备份发。差点出事。2.试卷设置时,有一步有误,只是没有影响到最后的统计。

     【感想】今天新闻: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新的年龄分段: 44岁以下为青年人, 45岁至59岁为中年人。我怎么也是中年人了。与电脑相关的工作,只能适合年轻人去做。我是已经不适合了。这次工作中有六个晚上都是到了近十二点才结束,吃不消了。还有工作中顾此失彼的事常有发生,这样下去弄不好会出事情,出造成经常损失的错误。已经多次非正常地向领导提出了要求了,以后只能做些指导性的工作,具体的工作要交给年轻人去做了。

评论
热度(2)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