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RZ招聘教师记 (2010-07-29 15:12:31)

      昨天上午参加缙云RZ招聘教师听课,招聘考核教师教学能力:一是说课,二是演讲。我听的是说课。说课的题目是“水的浮力”。评价表栏目分成四五块,每块有四五点,评价内容太细,这样一般的考核人员都不会参照评价表评价,这样评价表的作用不是很大。我认为要老师在四十分钟内将说课内容准备好,其准备是粗线条的,因此我们主要评价老师的说课主要内容和专业素养。下面将说课主要的问题汇总一些:

1、老师们对说课的程序还是比较了解的,但很多老师都缺少重要的一块内容:说落实(练习巩固和作业)。

2、有许多老师讲了很多空洞的理论。只有四十分准备时间,十五分说课时间,还是要将时间化在重点的实在的内容上面。

3、有许多分析与理论一样空洞,比如在说教材环节中,有几位老师都讲到“水的浮力”一节在教材中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这个承上启下包括那些没有讲清。

4、分析学生和教材时局限于一节的前后,不能从更远的关系去分析。比如水的浮力一节内容中“二力平衡”知识在这一节课中的提升,没有老师分析过。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