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县八九年级科学研讨会

    12月30日在县实验中学举行了八九年级科学教学研讨活动。上午由实验中学姚L、东渡中学刘WQ两个老师分别上了九年级复习课,实中李Y、东中的樊WY老师作点评。下午25位老师参与实验创新改进比赛,比赛相当精彩。

    姚L老师课题是“汽车里的电路”,由声控灯引入到汽车的车门指示灯,到安全带指示灯,再到转身灯,等等电路设计。应用油量表、烟雾报警器、身高测量仪。李Y老师点评很到位:姚老师课主线清晰,引课简洁,教法多样,难点突破,重点落实,关注学生。刘老师复习电能概念,引出电能表,到空调,买灯泡经历,走廊两灯泡串联,测定小灯泡额定功率创新实验。樊老师点评说,刘老师课体现与生活联系,体现三维目标,重视创新教学。

    实验比赛有些学校送来很多作品,热情很高,老师投入很多。演示实验创新需要更有趣味性、活动性,这次有许多实验在这方面体现很好。可惜这次没有出现难点实验的解决成果。

【现场视频】

摩擦力

大气压

水火箭

【现场图片】

    

评论
热度(1)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