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丽衢十二校网阅准备工作记录

         从周一(4月22日)开始准备周六进行的十二校网上阅卷。由于这次是服务商最后一次提供服务,以后服务就要收费,因此很多的工作就要介入学习操作。现将记录在QQ围脖上的内容汇总一下,作为备忘。

@无理笨驴 今天走了网上阅卷的工作流程,需要知道各个软件放在什么位置,工作流程,如何设置,可能问题及解决方法。如图某生准考证号不写不填。

工作回顾一:加密软件放在c盘下。sql数据库账号密码在网评软件中需要用到。有一个la.zip软件在网评开启时需要用到,这个文件可以单独改写。各类设置一个个做下来就行。只是学科设置要注意。

工作回顾之二:名册录入需要修改,其中的代码要求比较高,可以影响扫描。特别是班级代码。

工作回顾之三:扫描驱动在nt系统下面安装有问题,以前就遇到了,这次忘记了,又重新在弄,化了不少时间。后来想到了,换个win7笔记本的来做扫描机器,很好。扫描问题不多。只是开始扫描头有点脏了。

工作回顾之四:有许多小问题出现。看来问一下能够解决。

工作回顾之五:格式定义中缺考不能漏了,主观做错可以删除,客观题有点麻烦不如重做。

工作回顾之六:五月初中要教研员参加工作,有二:1.试卷设置,2.评阅权限设置。

工作回顾之七:这次网阅工作,原来的发给学校的工作表中,忘记放进了“网阅答题监试须知”,结果有些缺考了,老师没有涂上准考证号了。下次还是要先弄出一个工作流程表。以流程表进行工作安排。

工作回顾之八:这次十二校联考的文综卷扫描问题很多,原因是文字多,纸质不是太好,反面字透的厉害,结果扫描出错多。经验:以后可以在准考证、选择题反面可以空着以保证主观题扫描正确。今天的问题处理方法是将扫描头位置擦拭一下就好了。

工作回顾之九:(八的补充):文综的试卷剪裁有问题,有两个批次的卷,左边距不一样。解决办法:只能重做格式。不好解释了,因为现在是确定的定位点。工作人员说,要以边位置来确定定位点。

工作回顾之十:英语答卷纸的定位点设置有错误,结果在设置格式时,用两个点反而不行,只取一个点就好了。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