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团结小学网络环境下生本课堂研讨会

 

         3月15日下午在团结小学召开了“网络环境下的生本课堂”教学研讨会。先由团结小学禇老师上了一堂科学课。课后,教研室孙老师做了点评,团结小学吕副校长做了专题汇报,省教研员王老师做了指导点评。

   这次小型会议希望通过一堂常态教学,让专家和老师们对团结小学近期的工作有一个感性了解,进而思考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省教研员王老师肯定了团结小学所做的探索工作,同时对网络教研提出自己新的思考,如网络教研还是用信息化教研更确切,提出老师要有信息化理念,指出如何运用现有条件发展教育,信息化教育应当是怎么样的,如何从培养学生角度思考信息化技术支撑教学,建议团结小学沉着实践。

   这次会议团结小学领导安排的很好,吕建明副校长的汇报也比较详细。王老师对听课纪律提了点意见。对于生本课堂这种听课方式,听课要减少交流和走动。

   我是首次邀请省教研员到壶镇这个地方参加活动,我以为杭州到壶镇的车是直达,实际却不是。车从九点开出来,到达壶镇已经十二点四十了,到达团结小学接已经是一点了。我们在学校食堂匆忙吃过中饭,还好赶上了下午一点二十开始的听课活动。杭州到壶镇怎么走最快?如果赶时间,还是安排坐杭州到缙云的车,然后在缙云下高速地方等,再直接走高速到壶镇。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