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电子书prc格式制作与使用

     我的平板电脑是宏碁acer a500,平时用a500上网、看电影还是比较方便。平板电脑最主要的一个功能就是阅读电子书,平板电脑相当于是一个图书馆了。安卓系统的阅读器很多,比较常见的有:Kindle、ezPDFReader、QQ阅读、网易云阅读、Adobe Reader、RepliGo Reader、超星阅读、Apabi Reader等等。其中,我最喜欢功能相对强大的是ezPDFReader和Kindle。有关ezPDFReader留待以后介绍。今天先介绍一下kindle电子书prc格式制作与使用。

    1.为什么要用prc格式电子书?

    kindle的prc格式电子书在利用kindle软件阅读时,有一个长处就是可以对电子书的字体进行任意放大缩小,这样像我比较喜欢大字的人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kindle电子的字典很强大,可以中中、英中翻译或解释,像我这样识字不多的阅读困难就解决了。



     2.kindle的prc格式电子书如何制作?

     这个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相关的教程,操作也不难。

     2.1 Mobipocket Creator软件下载。kindle的prc格式电子书制作用到Mobipocket Creator软件,请【点击下载】。我放的是英文版本,没有汉化。下面图片用的是汉化版本,其实你可以找到一一对应就行了。安装就不介绍了。

     2.2 Mobipocket Creator软件使用步骤。

第一步:准备好要转换的txt或是word文档,以我图中的文档为例。点右边红色方框区域的“文本文档”。



第二步:在红框选区那里,把你要转换的txt文档选择好。下面的“创建发布文件夹”路径是可以选择的。永久改变路径的方法:点右上方红圈内的“设置”,然后在“没人文件夹”那里选好新路径,点“更新”即可。



 



第三步:选择好要转换的txt文档后,点导入。然后如下图。点一下选中这个html文件,点击上方的“创建”。



第四步:红圈选中那里,可以默认,也可以选择高压缩。高压缩速度慢,但是生成的prc文件能小一些。其他的默认。点“创建”即可。



 

第五步:这一步只选择第三个“打开eBook存放文件夹”就可以看到已经转化成功的电子书了。



     3.kindle的prc格式电子书如何放进平板电脑中?

     对于acer a500由于有U盘接口,可以直接就利用U盘,当然也可以利用连接线或是WIFI,将电子书放到平板电脑中。如果是用数据线连电脑的,打开“我的电脑”就可以看到如图所示的a500的设备。打开,将kindle的prc格式电子书放到“\Acer Iconia Tab A500\内部存储空间\Android\data\com.amazon.kindle\files”文件夹下面,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附录:一些电子书下载

下载地址:电子书制作软件creator


点击下载:女儿看的电子书


茶花女  哈克贝利.芬历险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

下载地址:金庸小说集


神雕侠侣  天龙八部  笑傲江湖  倚天屠龙记  射雕英雄传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