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大洋学校生本课堂展示

          

             2013年1月22日到大洋学校听了两节生本课堂展示课。中饭后分学科组与老师们做了短暂的交流,之后由教研室江XF主任总结发言。江讲了两个大方面内容:一、与昆铜没有什么差距。1.教学流程流畅。2.学生参与到位。参与面广,形式丰富,互动氛围好。3.老师发挥好。分工掌握好,及时点拨和引导。4.导学案详批。5.阳光(没有听仔细)。6.表面上容量少了,背后知识更落实了。二、思考:1.是否要题题讲,人人有题讲?2.学生讲的比较快,老师都反应不过来,学生也一样。3.长效机制,如何保持?4.学科特点。5.如何引导阅读教材?6.管理要跟进。

    今天科学课是由潘老师上“测量复习课”。导学案暴露的问题主要是量筒使用,有些问题不实际,有些问题离开了实际也没有什么价值,有些问题离开体验只有了死板的记忆。对于量筒使用为什么要这样用,如果不这样用会出现什么问题?需要实际体验,所有问题结合实际的体验来完成。有一个显微镜下观察叶绿体逆时针流动问题,这个如果设计一个活动就可以,由于学生还不具体光学知识进行分析,只能通过实验来揭示。离开实验体验,只有强记学生能解决。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