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九年级科学教学研讨会在湖川初中举行

湖川初中 蒋伟进

2月24日,县九年级科学教学研讨会在湖川初中举行,全县50多名九年级科学教师到会参加了活动。

上午是课堂观摩。童干红、胡成勇、陈勇光三位优秀教师先后上了《杠杆的复习》、《电功和电功率的复习》等三堂复习课。下午是互动点评,先由三位上课教师针对自己的课型,从新课标的理念、教学手段,知识建构、资料选择、试题讲评、以及学生对知识的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层地畅叙。然后各学校教师代表从不同角度的观察点对三堂展示课分别作了精彩点评。之后,教研员吕老师围绕“毕业班科学复习教学的实效性”这个主题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今后的复习课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教研室副主任王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近几年我县科学成绩在全市的排名情况,阐明了召开这次教学研讨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与会教师认清当前的形势,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更要从主观上改变自己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把我县的科学教学质量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研讨会组织井井有条,且内容实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活动结束,与会者普遍表示,本次的教研会收获颇丰,受益非浅,为今后的复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课堂操作策略,相信此次研讨活动必将对我县科学中考复习的有效教学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