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老师招聘考什么

   今天参加了某地教师招聘考核工作。同样是招聘的考核,组织水平还是PA县的工作做的细致。PA县为了回避原则请了我们外市的教师;考核时除了我们考核人员外,还有三位本地的工作人员作为监督。某地虽然要求考核人员独立打分,可是在考核过程中并没有监督,这样的要求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今天我参加了信息技术教师的考核。内容分为二块,一是模拟课堂15分钟,二是专业素质考核。模拟课堂的课题不是由我们考核人员确定,专业素质考核内容由我们确定。针对信息技术,专业素质考核又分为计算机硬件调试(30分)和软件应用(70分)。专业素质考核我们出了三个任务:1.硬件组装:要求将计算硬盘数据线、内存、主板电源线等插好或连接正确;2.网络IP地址设置;3.制作“众家之言”(模拟课堂的课题)教学软件(可运用互联网)。

   这次参加考核的只有三位女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男生参加?是不是前面理论考试将男生已经淘汰了?针对第一个任务,只有一个女生对着接口接了,但由于计算机中还有很多多余的接口,就不知道怎么办了。另二位考生基本上不会处理了。真不知道现在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些什么内容,硬件的实践可能是基本没有学吧。有一位女生差点还将一个键盘接口弄坏了。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