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冬奥项目之冰壶

       春节期间正逢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有时也会转到CCTV5上面看看,我比较感兴趣是冰壶、跳台滑雪、无舵雪撬、花样滑冰。在我看来这几项运动是最美的冰雪运动!

       先看冰壶。

       作为器材的冰壶和冰壶场地,其对称性就是给人以美感。冰壶在场地上运动,更是美妙!有些地方介绍冰壶是“冰上象棋”,我看更像冰上台球。冰壶与台球的线路有相似也有区别。台球打出去后,不再受人控制。冰壶出手后,刷冰员通过刷冰改变冰壶滑行距离和行进的曲度。

    

     视频:冰壶 

     动画:精确碰撞-双飞


     动画:冰上斯诺克


      动画:精确碰撞-绝妙进攻

     在2009年3月29日下午,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决赛在韩国江陵结束,中国队第一次获得冰壶世界冠军。于是在这年的两份高考物理试卷中出现了冰壶题。

     这是宁夏卷第24题:

    以下重庆卷第23题:    

     冰壶素材也出现在2009年各地(温州、南昌、莆田、威海、鸡西等)初中升学考试物理试卷或科学试卷中。从此,以冰壶为素材的各类模拟试题就不断出现了。随着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报成功,冰壶试题在试卷中出现就更加频繁了。

      这是大兴2016.4高三试题:


     这是丽水2017.1高二期末试题:

    这是武汉2017.2高三试题



评论
热度(1)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