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遇见更好的自己——2017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新碧初中 李慧敏

   2018年3月13日,在新碧初中举办初中科学七八年级备课会。新碧的李老师写了这篇文章。当时正遇大事,无瑕放出。现在补发。

2018年3月13日下午,缙云县七八年级科学备课会如期在我校举行!

这里,也感谢三位教研员和各位七八年级的科学老师,不辞辛苦的来到我校参与本次的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员应文君老师主持,分三个环节,先由新碧初中周乐敏老师及实验中学徐锦辉老师带来的两堂优质示范课,再由新碧初中田碧珍老师和实验中学姚丽老师进行点评,最后由教研员吕奇男老师对我县上学期期末考试进行教学成绩分析!

周乐敏老师讲课语言流畅,有激情,善于带动学生,非常具有个人魅力。整堂课结构合理,过渡自然,全课给人回味无穷之感。

有趣的课堂实验现象,充分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徐锦辉老师的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利用科学史情境引导学生学习新知,学生的学习兴趣被充分激起。  而且,徐老师在教学探究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

师生共建探究性课堂——看👀!我们班的"法拉第"正在发电呢!

虽然和徐锦辉老师并不熟悉,但不妨碍我们从他那里汲取知识。

每一堂课,我们都认认真真!

听课老师坐满了整个会议室,奋笔疾书,记录📝📝📝课堂上的每一点精彩!

应老师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点评!

首先由新碧初中——田碧珍老师对周乐敏老师的课进行点评:1⃣️注意教学情境创设,课堂充满了趣味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重视实验探究,实验器材准备充分,实验现象明显,让学生打开思维,自由交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3⃣️充分体现了模型思想,把抽象的概念形象化,让学生能更加清楚的理解光、光的反射以及法线的概念等。4⃣️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到位,在学生操作之前,都先进行演示;在学生操作有困难时能其及时进行个别辅导。

接着,由实验中学——姚丽老师对徐锦辉老师的课堂进行点评:徐锦辉老师的课堂不仅思路清晰流畅,板书简洁明了,而且充分体现了科学史在教学中的应用。一步一步体检法拉第——磁生电探究过程,通过一次一次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的进行改进创新,师生互动共建探究式教学!值得注意的是,徐老师的课堂板书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思维导图,清晰呈现了当堂课的思路,更容易让学生接受,便于记忆!这是一堂值得大家学习的课堂!

最后,由教研员吕奇男老师组织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成绩分析会议!"数据总是冰冷的、总是难以还原的人们曾经付出的激情,智慧和汗水。"借用吕伟老师的话,吕老师针对七、八年级的教学成绩分别进行分析。根据去年期末考试结果,吕老师不仅表扬了表现优秀的学校、班级👍👍👍,而且对于稍有落后的学校、班级进行鼓励,希望今年能取得好成绩!

正如应文君老师所说:"2018遇见更好的自己!"愿我们新碧初中在2018年能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也愿缙云县科学能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评论
热度(1)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