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网阅工作

    12月22-24日在杭州参加某书的统稿工作。工作很累但很有收获。

   网阅工作一直让我身心疲惫。 12月25-27日的十二校网阅也是不例外。每次网阅都会遇到旧问题,老是出现新问题。旧问题还好解决,新问题却不是我能左右,超出我的能力!这次遇到的新问题大致如下。

   问题一:有个学校一个试场学生多出八个人。我添加了增加的八个人。在来再扫时,有一个试场学生扫不进了。浪费了半个小时后,才发现原来学校在安排考试时,将两个试场的学生证考证号设成一样了。坑我的小坑!

   问题二:在扫描历史时,选择题识别错误率很高。想了各种可能:1.答题卷不一样,2.切角不同,识别点有问题……为此,做过六个格式文件,还是不能解决。最后还是杭州技术员提醒我可能是答题卷有问题。对比答题卷还真是这样。原来印刷厂发我们的包用的是次品的卷子。这个坑有点大,我掉进去后,花了近一个小时才爬出来。

 

    问题三:英语客观题格式设置错误(如图)。这是我自己挖的大坑,代价是三个多小时。设置格式时,有时要放大,结果将英语的10道题目放大到屏幕外面没有注意到。26日阅卷时,做客观题质检工作的陶老师发现,扫描出来结果与学生涂的不一致。还好学校还没有将试卷发回给学生,让学校再送一次试卷。重新扫描一次英语试卷。看来试卷不能太早发回还是道理的。重新做格式时,还是浪费了近一个小时,做出来格式总是不认。原因很长时间找不到。后来想到英语试卷也是不好,扫过两次,做格式的一张右下角没有定位点了,定位点是做在选择题边上。找到正确图片后,做出格式才好用了。

    阅卷中遇到的小问题还有很多。如化学设置有问题,自选题设置,等等。我对网阅工作真不只是力不从心了,只有身心疲惫了!!!


评论
热度(2)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