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略记

   2014年12月10-12日在厦门参加“华东六省一市物理教学研讨会”。会议日程安排只有一天半,来回在路上共花了二十四个小时。从温州火车站到温州南站公交要一个多小时,从厦门北到宾馆坐BRT要一个小时,每个城市都转了近半圈。

   会议安排了两个专家报告和七个组各两节课。我听了上海大同中学陈琪琪“牛顿第一定律”和宁波效实中学袁张瑾“牛顿第二定律”(观看密码为:jyyyd)。这两节课质量很高,温州余雪妹老师的点评特别精彩,值得收藏学习。

   会议安排在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会务定点的宾馆比较贵,我们在附近曾厝垵的客栈住下,曾厝垵的晚上很安静。这次到厦门是第二次了,只是想进厦门大学看看。我们沿环岛北路一路向西想找个入口进入都不许进。联系到厦大缙中毕业的吕TY博士,吕博士上课的地方正好离科技中学不远。中午在厦大东门的大排档见面,晚上吕博士请客。吕博士介绍了厦大参观的规定等等。

   这次特别注意到了厦门的花草。十年前来时怎么没有注意到呢?在缙云有没有?

厦门的花草果实

 

 

 

曾厝垵的晚上


评论
热度(2)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