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滨、大洋听课记20141114

 

   11月5、6日两天在壶滨初中听课,12、13日两天在大洋听课。壶滨八年级上到了电路,九年级上到了杠杆。我就上周市优质课评比的学习体会结合听课与老师作了交流。听了两节的“杠杆平衡的条件”学生实验课,感受有:1.易将学生实验课上成知识课,2.“控制”不好,3.实验课也还是要讲究情景,4.动作要领要分解要板书,5.数据记录的教学。有关电路的教学,利用人手一个的电学实验盒教学效果很好。应老师串联并联实物连接、画电路图教学,内容设计层次分明,学生活动控制有序,板书设计也很精致(如图)。

   大洋学校七年级上地震,八年级上物质的导电性,九年级上机械效率等。周老师为讲解地震的有关概念做了个模型很直观。樊老师教学相当成熟老练了,一节课练四题,讲四题,学生的时间很充足。与潘老师、周老师等从实验、板书、学生信息的反馈利用、单位换算教学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作业本》中电阻单位换算书生气太足了。

   11月15日新碧中学参加“全县初中校长论坛”。吴LM说,抓后百分之二十,是理念,是人不是数字,是尊重和关爱的问题。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