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学习之二:根据需要学习

      化了几天时间粗看了一遍“Excel 2003全能培训教程”。原来希望从一本书中能学习到很多相关知识,可是希望落空了。其实这样的结果,还是说明了我坚持的一个观点:信息化时代,“读书”真是无用的很!可能电脑对我来说,还是技能的成分多点,而技能是通过实践才能掌握的好。

     原来想通过书本看点有关Excel函数的知识,可是书本里讲到这些知识的不多。好在提到了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帮助来学习。信息化时代,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学习,只有需要时才去学习,可是怎么学习呢?真是要佩服微软公司,只要我们想做的,他们都已经给想到了。怎么做,他们也给我们想到让我们最快上手的帮助手段。信息化时代,临时抱佛脚最有效。

    看来,下面以后我还是通过解决几个自己急需解决的教育统计问题来学习Excel。

评论(1)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