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半年“刮擦”记

今天正好是笨驴购车半年。笨驴拿到驾照后一个月就买车了,除了驾校车,还开过自动档三十公里,因此,驾车经验是一点也没有。开着爱车半年,刮擦经历不少,大小算下来不少于十次了。半年了笨驴就刮擦经验作点总结,以方便同志们仿效。希望同志们刮擦水平超过笨驴!哈!

最莫名的刮擦:时间,第三天;地点,在学校的地下车库。

由于新车买来了牌照没有上,自己又没有车库,就将车停在了家边上的学校地下车库里。这天从车库开出,感到车库里的一个水泥柱有点碍事,还好凭着自信piapia就出来了。到了目的地,停好车,爱人出来绕过车头一看,哇塞,怎么有这么大的一块白白的啊!我说,我怎么没有感觉啊!

还有一些小的刮擦,就一一记在这里了。有空就这些刮擦再总结一些经验。

最冤枉的刮擦:时间,购车十天后;地点,家前面的花坛边上。

车办好牌照后,就放胆将车停在楼前的空地了。小区空地很有限,还做了花坛。因此为了方便人家总想将车停好。开了几天后,感觉车技也有所提高。这天就倒车停车了。我有倒车雷达,相信现代科技带给我的方便。于是就放脚(放开离合器)倒车了。雷达报还有1m。我想应当精益求精,将车停的更好。于是再倒。咔嚓一下。不好,碰了。下车一看,水泥边已经碰到了车屁股上了。原来雷达对着的花木距离了。

最强的刮擦:时间,购车半月后;地点,330国道JY至LS方向某地。

这是国庆节期间一天,带女儿到LS民族乐园去玩,走的是330国道复线。这条路当时有些路段正在整修,一半封闭,有人在管理。当请允许我通行进,我就开进了。可是一开上迎面就遇到了一辆比坦克大的多的大卡车。我也不知道减速,遇到这种情况一点经验也没有。还是以20km/h速度放车上去。不好,它实在太大了,我只好让让,往护栏边上逃去。只听到吱一声金属响。开到开阔处下来一下,已经是一长条见骨的伤了。几天后,修理化了200元。

最气愤的刮擦:时间,购车三个月后,地点在小区门口

小区门口正对着学校大门。经常有外单位活动在学校展开,这样小区里会停着一些外来车。 可恨的是这些外来车辆不会理会小区的停车“潜规则”:经常乱停车。这天正好就在门口停着二辆车。我是上边上小路转出来,如果我开个大弯或许会好一点。可是那天有点急事,倒了一次车后,以为能开出来,就过去了。也没有想到看一些后视镜,晕了晕了。结果后门与边上一辆车刮擦了。

最无奈的刮擦:时间,忘记了;地点,一个T字型三岔口。

我从东向南转弯。正好看到一辆面包车,从主道上飞速过来,我就只好停下来。不想这辆面包车就是从中间过来,从我边上飞过。然后不忘将尾巴向我的车头刮一下,逃逸而去了。无奈!

评论(2)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