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慕课

    几周前有网友电话给说,发了我一个网址,是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这是第一次听到“慕课”两字。听到这个词时没有在电脑前,又忙于一些杂事,就将这两个字忘记了。几周来,上网中再也没有遇到过这个词了。“慕课”两字在互联网上显著位置出现的机会还是比较低。今天偶然在腾讯微博上看到了中国教育报发的:#图说教育#【一张图看懂”慕课“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慕课"来袭,你准备好了吗?一张图教你看懂‘慕课’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慕课”到底是什么东东,有哪些优势和特点,未来它将对教育发生哪些给革命性的影响呢?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了“慕课”两字。

    在GOOGLE上搜索“慕课”两字出现了约 483,000 条结果,而近来很热的“微课”两字出现了约 105,000,000 条结果,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慕课应是在公开课上发展出来的,其发展值得期待,特别是中等教育方面的发展。先关注一下。

【相关链接】

什么是“慕课”_新浪新闻 慕课_百度百科 译言网 “慕课” MOOCs —— 对高等教育的启示 慕课,吹皱一池春水 “慕课”能否取代学校课堂

【网站】

慕课网 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 超星慕课

学堂在线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