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壶中高中理化送教和青年教师汇报

    11月5日高中理化两个学科送教和青年教师汇报活动安排在壶中。理化两个学科各有两位市县名师和四位青年教师参与了这次活动。青年教师展示的课题为“力的合成”,名师示范课课题为“恒定电流复习”。课后进行了四十多分钟的交流。

    交流先由市学科带头人潜老师对四位青年老师的课作了点评(没有记全):

    1.章老师:想将所有的教材内容都要教给学生,学生一头关注少。

    2.陈老师:很老练,设计也好。

    3.栾老师:提出问题多,掌握的尺度难了一点,问题针对性不是太好。

    4.刘老师:没有实验处理。

    四位老师都想要学生规范作图,而自己却不规范了。

    教研室江主任是市名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示范课,跟我们一起听了几节课,中间被分管教学副局长拉到另一个学校去检查工作了。他从学生思维疲劳、教学关键点、教材处理等角度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壶中应副校长对验证和探究等作了区别。我从情景创设、共点力概念、探究实验处理等方面谈了一些想法。针对每个老师具体内容,如果有时间总结详细一些后再通过QQ跟他们个人交流一下。

    前一个阶段集体活动安排的比较多,单位领导说这周和下周先不安排集体活动,让我们好有个自由安排的时间。我们就安排了高中初中的送教和青年教师汇报活动。初中准备安排到下周。周一(11月4日)局人事科的领导安排了教坛新秀评比,要求我们最好在下周前完成。下周就要将评比和送教合在一起了。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