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缙中的老师

 

作者:饶勇

尊敬的王书记,朱书记、戚市长,各位领导:

    热烈欢迎王书记和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让我们倍感荣幸。

    感谢王书记对我们缙云中学的特别眷顾,还给我们介绍了哈佛的故事。我们原来的口号是:“像一家人一样生活”,现在我们又增加了一句:“像哈佛一样学习”,用来激励学校的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

在无尽的感激之下,我们也有三点感想向王书记汇报。

    第一点感想是“我们是享受最多温暖、关心和关爱的老师”。学校的领导班子,对每位教职员工的关爱是发自内心的,十分真诚。特别是李校长,他待我犹如兄长一般,在他病重时,他一看到我,就把我的手拉去放他胸前,另外一只手来抱我的头,每每想到此,我就情不自禁想流泪。他是我的领导、但更像朋友、更是亲人,他就是我的兄长!还有学校的其他领导,如施书记、骆校长,丁校长,像一个大家庭的家长般关爱着老师们,他们常说,你们忙不完的事情让我们来做,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工作,不要太累着自己,一定要注意休息!虽然他们都是学校的主要领导,但更像是老师们的朋友。同样我所在物理组老师们,大家有兄弟姐妹般情谊,团结一心去克服各种艰难和险阻。我们时常感叹,共事就是一家人,学校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大家庭。古话说得好,“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家和万事兴”,我们做到了,这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

    第二点感想是“我们是更愿意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学生的老师”。来自于领导层的关爱在学校不断延递和扩散,老师们都自觉的、发自内心的把爱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有的老师在高考前给学生煮了500多斤的鸡蛋,有的班主任在非典期间连续3天3夜陪着学生,有的老师当了12年班主任就资助学生5万多元。大家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好多老师说:“当班主任虽然很辛苦,但很有幸福感,很有成就感。”,所以在我们学校,很多老师争着要当班主任。在缙云中学工作心情是愉快的,许多老师没有其他爱好,但有“三专”:就是爱好专研习题、专研学生、专研高考题。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最好。举一个非常小的例子(最后一次模拟考试,我们试卷的排版跟高考一模一样,甚至连纸张的颜色,答题卡上套红的颜色都跟高考一模一样,学生等于做了一次全面的模拟。)这一切都因为我们是有信念的人!

    第三点感想是“我们也是得到了更多回报的缙中老师”。在缙云县,我们的老师走到哪里都非常受人尊重,但更多的回报是来自学生。比如,有的学生大学回家,先到老师家住一晚再回去;学生登上南来北往列车时候和我们真诚的告别。像我,和自己的学生有个人生的约定,每年11月18号那个周末,我们一起到某个地方相聚,无论身在何方,无特殊情况风雪无阻履约前来。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去过金华、苏州、武汉等地了。学校的其他很多老师也和我一样,与学生成了人生的相知朋友。

    我父亲他也是老缙云中学的员工,是缙云中学培育了父亲和我两代人,所以我一直心存感恩。虽然我们所处的位置决定了我们做的事情都不大,但我们尽心尽职做好分内之事,无冤无悔,我们也希望为这个社会多提供一些正能量。在缙云中学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自己坚定的信念,内心充满着对学生的关爱,用心做好每件事。

    最后,再次感谢王书记,你的到来我们每个缙中人都非常高兴!

评论(2)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