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使用说明

        我一直用菊子曰写博客,菊子曰好处不少,一是编辑功能强大,二是可以一键群发,三是备份功能强。只是去年下半年菊子曰不再更新了。只好回到早前用过的Windows Live Writer。这个Windows Live Writer,虽然不能一键群发,但可以群发也是不错了,只是备份功能是不怎么样,将就用用吧。如果用Windows Live Writer发布到新浪、网易等博客,设置的方法这些网站都有介绍,也不难设置。只是如果是发布到Wordpress建站的个人网站,设置相对要麻烦一点点。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步:选择服务。如图一。

图一

   第二步:设置账号密码。如图二。这个账号和密码就是个人网站的后台账号和密码。

如图二

   第三步:选择日志类型。如图三。选中部分是这里关键。这个选择部分就是个人网站的地址。前面的hostname还好理解,猜猜就知道是网站地址,后面这个<wp_path>/xmlrpc.php是什么呢。原来xmlrpc是Wordperss是一个重要设置内容。但在我的升级到3.51后,好像已经看不到了。据说要设置,我好像从来没有设置过,看来Wordperss默认已经开通了。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