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八年级科学实效课堂研讨活动在壶滨初中举行

      上面视频为本人所作的“变阻器教学的思考”讲座稿

(来源:壶滨初中  作者:赵伟萍)11月30日,县八年级科学实效课堂研讨活动在壶滨初中举行。教研室相关教研员和我县近六十位科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听取了三堂研讨课,领略了壶滨初中周俊娇和实验中学王琥玮、林文耀三位老师在课堂上的不同风采。课后,几位教研员分别就三堂课作了点评,肯定了三位老师付出的努力和在“实效课堂”方面做出的有效探索,并针对“如何增强科学课堂的实效性”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课堂上要一定量的有效问题,注重和学生的对话,要引导学生将零散的知识点连成线、织成网,同时强调学生在课堂上的练习情况要及时反馈。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研讨活动针对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将更注重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学生良好思维习惯的培养。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