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进教室

       2018年1月18-19日,到苏州、上海两地考察精准教学项目。走访了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上海延安中学,听了物理课、数学课各一节,与两个学校的领导、老师交流了三个多小时。参观了位置智创的学**公司,听了他们不同部门的介绍。学**公司最得意的创新是利用了AI批阅主观题。只是从娄葑学校、上海延安中学听课交流看,感觉不出来AI有什么亮点。在考察时正好看到“人民教育”公众号刊发的“吴国盛:教育界不必对技术的任何一点进展都过分敏感”。AI进教室是不是还早?

  

     对娄葑学校,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两点:一是学校的走廊特别的宽,是封闭的,学生在课间时可以在里面进行活动。二是学校下午放学时有许多教育机构在门口举牌。

  对上海延安中学,有三点:一是学校行政楼很有气派也相当实用。二是校长介绍现在班级是小班化了,学生人数一直在下降。三是学校一块标语板,很严肃。


评论

© 教研员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